“无情的雨轻轻将我打醒,让我的泪像雨水一样清”
每次,我与奶奶告别,总觉得,我们都是要再见的。
自那个的雨夜后,再也没能见上她一面,相互依偎了这些年,甚至没有机会互道珍重。
从小把我抱在怀里的奶奶,睡觉时帮我折捻棉被的奶奶,牵着我的手,细细碎碎走在洒满阳光的街道上的奶奶,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,向我告别。我又是如何抱着侥幸的心态,一次一次地告别她的呢?第一次接触到“死亡”这个概念,被那种永远寂黑隔离的恐惧感笼罩在我身上。
有很多时候我会边听着奶奶轻轻的鼾声,边写写划划,也会被这个熟知的老人感动的流下泪来,很多年以后,翻阅旧物,又见那本日记本。记着的,杂七杂八,可笑的纠结事,落满尘土。唯有那一页的角落,一枚指甲大的褶皱,好像一个印记,标志着这离别的序曲。
参加工作以后搂着她的肩走在夕阳下,我才发觉,比我矮一个多头的奶奶,一只攥在我手心的手已比我的小了一圈。
就像现在,奶奶去世的第三年,我还是想着,再一个春节,最寒冷也是最温暖的时候,我回家,我的奶奶,依然坐在那里,等着我,我握着她的手,好像我们不曾告别过。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想象着我俯下身去,轻轻亲吻她面颊,这就是我们最后的告别。

评论

© zh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