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奶奶:
您好!
分别这一年一切还安好吗?最放心不下的孙女已经正在像你说的那样,过着幸福的日子,而且越来越好。
岁月像一页页被翻过去的书,眼看着将会变成永恒。时间只负责流动,而我们在岁月里留下的遗憾只能倾尽一生的等待去释怀,而此时的我,束手无策。我不否认自己有意识抑或无意识的将你深埋在我的心底,让你回避到我想象触碰不到的范围,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过去,忘记了你;甚至,我以为我会忘记那一天是哪一天。
前些日子阴沉的天气总是下着雨,铺天盖地的雨雾袭击着我早已防备的心,那些有雨的日子无疑是我最难捱的,再没有什么让我深处在那样哀咽、幽怅的雨夜倍感无助,我害怕雨季再次唤起我对那段既美好又痛苦回忆的回望。我需要时间来发掘与成长相伴而来略嫌恐惧的神秘。
这一年里,我始终想不明白是什么让我们咫尺天涯,是命运吧,他无疑是一切人间戏剧最成熟、最具匠心的设计师。我加快脚步,我脚步快的真的忘记了是为什么出发,快的就像车窗外掠过的风景,快到只剩下一些对往事的线条和浮感,而过去具体的生活,不得不变成那些掠过的景色。
这一年里,我在静静的时光中想到,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存从来都不是孤立和既定的,多少偶然的插曲决定着我们的命运。多少次我都在想,你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安静的离开我,我以为你会用一种最深沉的方式和我告别,我没想到会这么仓促,哪怕多一天也是你留给我人生最大限度的关怀和意义。
这一年里,不知道有多少个甜蜜而伤感的梦,来去都悄无声息,只留下梦醒后令人心醉的空虚,就算是梦,同样撕扯着我心灵的失望和痛苦。我木讷而顽固,我太刚烈也太脆弱。
这一年里,我被绵延的孤寂嘲弄的体无完肤,这些与岁月抗争的日子输的一败涂地!我没有能力强硬的化解悲苦,只是麻木而沉默的应付着眼前流逝的时光,始料未及的变化,使我心灰意冷。
奶奶,绝望中也有生的希望,你总是把生活描绘的那么好,就像在眼前一样,可是,过不了多久,我就真的过上了你说的那种生活,你总是给绝望的日子以希望。而现在的我真的也像你当初期望的那样,正一步步的走向幸福。
奶奶,一切放不下的也已经放下了,一切哀伤早已经不是悲伤,一切怀念的也已经释然。幸好,一切都过去了。爱是既能感知又能记忆的,陪伴我的那一段苦涩岁月是我迎来美好明天最漫长的深夜,那一个凄清的雨夜也将会被新鲜的阳光所赋予更为生动的意义,那一些美丽的回忆,就留给我吧,作为我成长的见证。奶奶,你笑吧,像从前一样微笑,审视我来时的路。
奶奶,我们已经有一年没有再见了,我很想你,我坚信,我们只是不再相见,绝不是永别。
就写到这里吧,深秋的阳光透着寒彻心扉的暖意,枯黄的树叶在离开树的那一霎那也许也会像我一样的哀伤,望着满眼的金黄色,体味着秋的内涵,静静的期待下一个轮回。
祝您一切顺意!
孙女:毛毛
2012.10.12夜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zhao | Powered by LOFTER